一宴千秋

个人比较懒

七夕糖【刀】

(七夕要什么米唐!!!)
来自单身的关爱【不是】
全少年
【苍歌】
        鲜有人知燕归山是怕血的,因为他杀的人比他受过的伤还多。杨犹安是知道的,毕竟两人同床共枕,连上课都坐在一起三年,不知道都不可能,所以他修了莫问,既然你怕血,那由我来护你如何?
       只是杨犹安不知道这个世间总是变幻莫测,他的剑刃伤了燕归山三次,所谓的保护变成了伤害,多可笑。倒头来,是燕归山在保护他,那怕是被他所伤。
       燕归山唯一次不怕血是在战场上,万箭从天空划出曲线,命中他的身体,他脚下是狼牙军尸体堆积的尸山,他的身后是杨犹安带着重要情报离开的背影,他紧握着破损的战旗,对狼牙军露出讥讽的笑。
  
【明唐】
       唐离是唐无问在一个被山贼洗劫的车队里救下的孩子,与唐无问同龄,却是拜了他为师,名字是唐离自愿改掉的。唐离拜师时唐无问看到无意露出的衣服下青紫痕迹,眼睛闪过一丝了然。唐离改名时,唐无问直接一句定下了:“唐离,离开的离。”
       “多谢师傅赐名。”唐离的声音有些抖,可能是因为身在尸体的旁边,也可能是离开之前生活的兴奋。陆毅遇到唐离时唐无问已经死在那场行刺中,安史之乱尚未结束,唐离同师兄弟一起奔赴战场,陆毅为报唐无问的恩情处处照顾唐离,同吃同住,以至于日久生情。但乱世未结束,谈何儿女之情,两人既使知道情感,也没有机会捅破这层纸。
         唐离死在狼牙军的反扑中,血液飞溅到陆毅的脸上。陆毅没有看,硬是从狼牙军的攻击中杀出了血路,将带领狼牙反扑的将领斩杀。

【策藏(弟组)&刀剑(兄组)】
        在战乱后,藏剑山庄多了一个穿着天策服饰的年少守墓人,日日擦拭着一块墓碑。他的身后背着一把断剑,剑柄上刻着“清”字。叶三庄主曾见过这柄断剑,叹息了一声,嘱咐仆人日日给那守墓人送食,做为守墓的报酬。
       “留清,战事结束我陪你回藏剑如何?”
       “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许反悔啊。”
       “这是自然。”
       “……存宁,我……要失约了。”
       “留清,我李存宁从不撒谎。”
        你若死了,我便为你守墓一世。

        柳遂溪束起了原来散披的头发,穿上代表喜庆的红色衣袍,将一块鱼状的白玉悬在腰间,他已经把对半的黑玉给了那人用做婚约之证。他知道那人今晚会来的,因为那人的配剑就在他的手边。
        桌上的花烛静静地燃着,红色的烛油从烛壁滑落,似在泣血。柳遂溪神色平静地坐在铺有鸳鸯戏水被的床上,他反复抚摸着那人的配剑,等待那人怒气冲冲地推门或是破窗而入,质问他的婚事。
       夜深了,柳遂溪拿起酒盏一饮而尽,酒烈如刀,疼痛如同火般漫延全身。
       “我输了。”
       “我已经认输了,你不是很想看我失落的情景吗?”
       “为什么你还没出现呢?”
       “叶妄生。”
         一个戴着红绸花的灵位放在案上,旁观着他的举动,“叶妄生”三字被刻于其上。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