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宴千秋

个人比较懒

瞎叽巴写



[设定,每个人的骨头都有细微的不同。别认真考究]

       极道魔尊叶妄生瞎了!

       这个凭空出现的消息传遍整个江湖,有人怀疑这是叶妄生的计谋,却敌不过悬赏榜上的千金诱惑;有人直言“那叶魔头气数已尽”,却是把消息传的更加远;与叶妄生有仇怨的人更是想趁机报仇。一时间叶妄生的仇家都往昆仑去找叶妄生报仇报怨,但是又因为风雪的缘故迷路,以至被恶人谷的人截杀,本事高的自是逃了,本事低的死在雪地喂了狼。而叶妄生早早在他人的护送下往万花去了。

      叶妄生的眼睛是瞎了,不过是暂时的。柳棋被叶妄生扣着一只手的命门,仍是显示出悠闲的样子。叶妄生头靠在柳棋的肩膀,身上的披风在马车的颠婆中滑落,柳棋单手帮他重新盖好,冷不伶仃地听到一句:“你怎么这么关心我了?”

      “妄生,我一直都关心你。”

     ‘一直’?叶妄生在瞎眼后第一次笑了,却没有开心的意味。所谓的‘一直’只怕是在没有见到叶留清之前,这次你又能演到几时呢,柳·遂·溪?

      “现在到哪里了?”叶妄生起身,披风被随手放在一旁,他此时的状态不佳,而且又快到了那个病发时间。柳棋虽然不知道叶妄生的状态如何,但是却也知道叶妄生现在不允许风餐露宿,当下便掀开车帘问了车夫。

      “再过半刻钟便是扬州城了。”

      “还有半刻钟吗……”叶妄生放开了柳棋的虎口,无神的眼睛对着柳棋:“劳烦你先去扬州城定几个房间了。”

       “……好。”担心的言语到了嘴边却生生化为了一个‘好’,柳棋把叶妄生惯用的问痕放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又把披风给人盖好,才掀帘离开。在柳棋离开的下一秒,影卫出现在车厢内,将一节装水的竹筒递给叶妄生。

       “唐久,驾车去扬州找顾兴云,越快越好。”叶妄生握住了剑柄,他什么也不看到,危机感如同一把刀架在脖子。叶妄生讨厌这种感觉,因为像童年那种随时会死在某个角落的感觉。

        “是。”

————

        柳遂溪来扬州城是为了叶留清身上的伤势,江湖中的传言他也有所耳闻,或者说那个传言中害得叶妄生目盲的人就是他。柳遂溪虽然对叶妄生有一些愧疚,但是在看到叶留清身上的伤势后半分愧疚也无,随之而来的是怒火。对此,顾兴云表示他会在叶妄生找到自己时毫不犹豫地劝说死了把柳遂溪当情缘的心,像自己一样做单身狗。反正恶人谷不是俗称“死情缘谷”吗?这几年也该玩够了,需要收收心了。

       柳棋在客栈里看到柳遂溪时眼皮一跳,感觉今晚上是不可能平静了。柳遂溪对柳棋倒是没有恶感,同为霸刀弟子,虽然阵营不同,也不必见面就喊打喊杀的,况且柳棋只是去阵营中历练,不似叶妄生那种连自己弟弟都可以动刑的‘阵营斗士’。但柳遂溪没有了解过叶留清也没有把叶妄生当兄长,而且对于叶留清来说,叶妄生是不该存在的。叶家从来只有一位叶少爷,是他叶留清。

       柳遂溪跟柳棋打个招呼就匆匆离开客栈去找顾兴云,但没想到在顾兴云处见到了叶妄生。叶妄生坐在椅子上,问痕放在膝盖上,无神的眼睛在柳遂溪走入大堂的时候看着他。顾兴云的药童看到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太不对,溜到后堂找顾兴云。

      “你怎么在这?”

      “跟柳大少爷有关系?”

       “……”当然有。柳遂溪看着叶妄生的眼睛,生生把这三个字咽下去。他明白叶妄生到这里是为了治眼,也知道叶妄生的眼睛是怎么瞎的,所以他没有任何理由再刺激叶妄生,更何况他有些心虚。

       “那就劳烦柳大少爷赶紧办事赶紧走。”叶妄生虽然看不到,但是却明白柳遂溪没说出来的话。他觉得这几年已经够了,真的。出昆仑时帮主说计划提前了,那摒弃儿女情长会更好。柳遂溪童年时给的人情以后找机会还他就是,反正他现在也不会信自己,更不会……算了,从现在开始得忘了这种情感。

       “……好。”

        顾兴云进来就听到柳遂溪的话,挑了挑眉,看来不用他费口舌开导叶妄生了。这可真是感谢柳遂溪和叶留清了,那他就认真敷衍一下好了。

       “……你回去以后按这个方子给叶留清抓药就是,看你这么着急不送你了。”顾兴云把之前写好的药方给他,直接送客。叶妄生倒是安静坐在椅子上,把玩着茶杯,茶杯中的热茶飞出几点溅到袖子上。

     “你不喝就放着,别浪费这壶龙井。”

     “这个又不是明前龙井,我随便上街给你买一斤。”

      “不用,给我老实待着。你看你自己作死作得多出名,现在你往大街上一站,有多少人想杀你。”

       “他们也得有那本事!”

       “他们是沒有,但是柳遂溪和叶留清有。你真以为柳遂溪会对你有情?”

       “当然不会,要不是看他活好,我也不会留他四年。”

       “呵,给。这个是无问叫我给你的,记得吃,上次你要的。”

        “多谢。”

        “闭眼,我给你施针。”

        


评论

热度(15)